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监局六访六帮开展“进、帮、助”工作
2014-06-16 17:05

为践行群众路线,优化建德经济发展环境,建德市市场监督局积极开展为期六个月的 “进企走访、帮企解困、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发挥市监职能,深入开展六必访、六必帮工作。

一是“个转企”企业必访,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制定“个转企”行业指导目录,引导89户企业完成个转企,其中公司制企业60户,占比67.4%。协调处理政策兑现过程中的问题,已兑现290余家;二是股权出质企业必访,帮助企业盘活静态资产。整合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企业多方资源,构筑市场主体融资平台,引导企业办理股权出资出质1户,盘活无形资产40万;三是动产抵押企业必访,帮助企业完成动产抵押。积极引导民间融资健康发展,加快发展多层次信贷市场。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融资职能,化解企业融资难题,引导企业动产抵押24户;四是驰著名商标企业必访,帮助企业推进品牌战略。走访商标培育库100余户企业,加强驰著名商标、省知名商号的申报指导力度, 指导12户企业申报杭州市著名商标;五是“守重”企业必访,帮助企业加强信用建设。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比等活动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指导106户企业申报各级别的“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其中指导AAA级新申报9户,完成新申报44户企业的考核工作;六是诚信民营企业必访,帮助净化市场环境。加大对商标侵权、虚假违法广告、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执法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违法违章案件197件,罚没款79.8万。(通讯员 郑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