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局对行政事业单位无证会计人员进行考前培训
2014-06-18 08:53

为推动我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提升会计人员业务素质,近日,市财政局主动为各行政事业单位上岗会计从业人员参加从业资格考试提供考前辅导培训服务。

据了解,行政单位会计素质提升已经是当前形势的迫切需求,中央出台了各种制度,要求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建立规范合理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预警机制等。这对于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人员要求也逐渐提高。而目前我市不少单位会计都是无证上岗,还有的是临聘人员兼职,也有的单位虽然有财务会计,但因为有了会计核算中心,也就放松了本单位的业务管理。因此,市财政部门统一出资,举办这次培训。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参加培训的有41名学员,分别来自我市的各行政事业单位、学校等。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政策法规、电算化和会计专业知识等。

记者 金婷 通讯员 胡剑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