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联动治超显成效,24小时查获17辆,最重121.6吨
2014-06-20 16:37

为了保护建德公路的完好,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6月18日市治超办组织路政、交警、运管等执法部门,在我市国省道、重要县道开展24小时联合治超行动,查获超限车17辆,最重的121.6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不规范装载矿石、熟料、煤等超限率超过50%和抛洒运输车辆。在行动中,通过部门联动、区域联动,扩大治超工作覆盖面,上午市路政大队、寿昌交警中队和运管所20名执法人员,以治超中队为依托,在320国道、330国道寿昌段,305省道航头段,县道寿李线寿昌段进行流动检查,2个小时就查获超限车8辆。

离中队不远处总有一些司机在观望,肯定有超限车辆等执法人员中午吃饭再上路,企图躲避检查。果不其然,12时40分,一辆“火车”般巨大身躯的重型半挂槽罐车,通过治超中队门口往330国道行驶,发动机发出沉重的嗡鸣声,行驶了几百米,就被前方守候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凭经验,该车超限严重,经过检测车货总重121.6吨,超限66.6吨,超限率达121.09%,是今年查获最重的超限车辆。

下午,市路政大队与大同交警中队15名执法人员在305省道航头至李家段流动治超,查获超限车2辆。晚边,30多名执法人员分两组在320国道航头至更楼段进行突击行动,当场查获超限车6辆,其中一辆装运矿石的半挂车,车货总重105.63吨,超限50.63吨。

通过去年和今年对车辆超限超载和工程车辆非法改装等一系列的联合整治,建德市超限超载车辆呈明显下降趋势,运价日趋合理;但是也有部分车主和司机为了自身的利益,恶意超限运输,损坏公路,影响群众安全出行,我市每月将继续开展联合治超行动,打出气势,打出威慑,持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保护公路完好、安全、畅通。(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