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足省放心市场创建工作
2014-06-22 21:02

新安江农贸市场是建德的重点市场之一,多年来,市场在市场监管局的引导和监督下,不断创新管理理念,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先后获得“杭州市健康市场”、“省级四星级农贸市场”、“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全国诚信示范市场”等荣誉,环境优美、设施一流、花园式的市场环境深受全国同行“青睐”。近三年,平均每年吸引本省及外省各地的相关部门组团100余批次,4000余人前来考察取经,成为该市农贸市场改造项目的“亮点”、“名片”。今年,新安江农贸市场被确定为全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试点单位,市场监管局作为我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牵头部门,厚积薄发,全力以赴,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足省放心市场创建前期准备工作。

积极汇报,召开会议。作为农贸市场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单位,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积极向市政府汇报阶段工作进展,并引导市场举办方召开经营户行业会议,严格按照《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评价细则》要求,让经营户各自对号入座,提出存在问题,共同商讨制定整改方案。倒排时间,制定计划。督促举办方根据细则“五放心”逐条进行对照,对市场已有各制度进行修订规范,对未达细则要求的,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及改造期限,制定成创放心市场工作计划表,并要求举办方在每个时间节点之前完成5个大项46个小项的所有改造内容。硬件改造,软件落实。硬件方面,积极联系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开展并完成招投标工作,改造工程将在近期动工,计划于7月20日全面完成。软件方面,督促市场举办方在原有开具国地税代征代收、代开动物及动物产品分销信息凭证、公平秤复称、免费供应开水和计生用具等基础上,新增防暑用品、针线包、雨伞借用、小件物品寄存等服务项目;同时深化开展“你点我检、你评我创、你提我改”等活动,完善食品安全办公室建立一户一档(营业执照复印件、住址、电话、从业时间、经营状况、品种、一级批发户的资料)资料录入、检验检疫等索证索票规范、省综合平台网上资料输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牵头市场举办方通过召开人大代表、街道负责人、居民代表等评议市场会议,积极向外界宣传市场创建工作,请各界代表对照细则出谋划策,为创建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同时通过市场内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创建工作重要性,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从信息办抽调专人负责农贸市场创建工作的信息收集及宣传报道编写,力争通过各新闻媒体让市民了解我市创省放心农贸市场工作的目的、意义及工作进度,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王琪)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