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律师进村入户走访民情宣传禁毒
2014-06-26 14:26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了让群众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在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司法局李家司法所联合联村律师开展“禁毒知识进村入户”走访活动。

走访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李家镇长林小学,与学校负责人就青少年禁毒斗争宣传及留守儿童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切交谈,并帮助结对的留守困难儿童实现了拥有自己图书的“微心愿”。随后,走访人员又来到长林村,与该村农业合作社管理人员探讨了法律风险防范问题,随行律师还讲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部分法律知识。

司法所、联村律师还冒雨走访了后童自然村部分农户,向农户宣传了禁毒知识和《浙江省禁毒条例》,了解并收集了农户对近期“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得知是城里的汪律师到农户家走访,村民邵大伯说起自己几年前外出打工把自家的地口头约定给一村民租种,等回乡后再拿回,今年邵大伯不再出去打工想把土地拿回,但租户不愿意,邵大伯咨询如何才能要回土地,汪律师告诉他《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有规定,流转土地要办理书面手续,如是口头委托他人代种借种,则不发生土地承包权转让的结果,所以根据邵大伯的情况,是可以拿回土地的。

今年,李家镇的两名联村律师积极响应司法局深入开展“律师进村”的工作部署,每月到村值班,主动开展走村入户走访,在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为村民提供便利的法律服务。据统计,两名联村律师共走访农户10名,参与矛盾纠纷调处5件,解答村民法律咨询32人次,举办法制讲座1场。(通讯员 徐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