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官定向联系 服务和谐征迁
2014-07-04 15:14

“法官定向联系 服务和谐征迁”是市法院从去年3月开始部署的活动。这项活动为期两年,旨在通过法官定点联系征迁职能部门的形式,提前掌握拆迁工作情况,指导职能部门依法、规范开展拆迁工作,预防和减少拆迁矛盾。6月26日,市法院院长梁以东走访桥东拆迁指挥部开展“法官定向联系服务和谐征迁”活动。活动中,梁以东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当前桥东区块拆迁工作情况,并就延长期限、送达文书、出庭应诉等问题与拆迁指挥部作了交流。

据悉,桥东区块共涉及被拆迁户1320户,已累计签约1313户,签约率99.5%;集体土地上的拆迁户211户,已签约206户,完成率97.6%;需搬迁的15家企事业单位也已经全部完成搬迁。目前仅剩7户未签约户的相关案件已进入行政复议或诉讼程序。接下来,集体土地上的拆迁工作将是桥东区块拆迁的重点。

下一步,市法院将继续坚持依法审理拆迁案件,保护被拆迁户合法、合理利益诉求的同时,支持合法的拆迁行为,对拒不履行协议、裁决的,依法强制腾退或适用“裁执分离” 机制,通过司法强制力促进拆迁工作依法、顺利推进。(通讯员 刘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