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无证照小餐饮整治行动
2014-07-14 14:21

针对我市明珠路无证照小餐饮油烟、噪音以及占道经营扰民的问题,近期,市场监管局联合城管、环保、公安和街道等部门,以新安江街道明珠路的小餐饮单位为重点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

7月9日晚,整治组共出动60余名执法人员对明珠路两侧14家小餐饮单位进行了现场整治。现场检查发现,各餐饮单位的店内卫生状况普遍有待改善,80%以上的小餐饮单位根据《浙江省小餐饮整规参考标准》已对店内布局做了合理规划和更改,但仍有差距;占道经营问题仍大面积存在,造成了交通、卫生、治安等方面的混乱,成为本次整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部分小排挡尤其是烧烤店倚门设摊且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成为油烟污染的最主要原因,现场检查的6家烧烤店只有1家整改到位,其余5家均存在占道经营和油烟严重污染的问题。

据了解,在整治前,市市场监管局对此次行动进行了通告,并联合城管、环保、公安以及街道负责人,“一对一”约谈明珠路小餐饮业主,与其签订了限期整改《约谈承诺书》。下一步,联合整治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对于拒不整改和整改不能到位的小餐饮单位,将在整改限期15日届满后,依法予以查处取缔。(通讯员 凌丰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