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海事处做好旅游节水上运动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2014-07-16 14:50

7月17日第十六届新安江旅游节开幕式暨中国名校大学生新安江龙舟赛开幕在即,其他水上运动项目也将陆续展开,建德海事处积极协助做好有关赛前准备工作。

建德海事处提前走访市体育局及组织承办单位,及时与负责赛事的相关单位主要管理责任人员进行协调约谈,掌握本届龙舟赛事的第一手信息,同时积极参与协助安排水上比赛项目及赛事制定工作,督促主办单位尽快办理相关报批手续,协助做好浙江省航海协会第三方水上安全活动的安全评估工作,协助组织单位研究制定水上安全应急预案项目内容,严格落实比赛期间水上安保工作措施。

针对龙舟赛事的竞赛规程、规模、活动区域,建德海事处进行了实地查勘,了解核实水域赛道浮标配备,在掌握比赛实地资料后,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配合举办方做好相关水上设施安置工作;严格检查各项安全应急措施,督促主办单位责任人落实应急救助艇、救助人员、救助设施、通信设备等事宜,确保现场安全防护工作到点到位;提前走访通知辖区水上旅游单位,告知在赛事活动期间应配合与安全注意事项,督促新安江城区水域水上旅游营运船舶企业加强对快艇和龙舟的管理,严禁比赛期间在赛事水域出现无关赛事的涉危活动项目。同时,还充实现场监管力量,在比赛期间,该处将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增加出动多艘巡逻船艇,提前进行现场警戒,全力维护比赛期间现场秩序,确保赛事水域安全稳定。

随着新安江旅游节各项赛事的临近,参与比赛的学生和运动员即将到达新安江,建德海事处届时将采取应急措施,重点加强龙舟赛前训练现场水域安全监管力度,加大日常动态巡航检查,及时阻止无关赛事船舶进入赛道和训练水域,确保C9高校龙舟赛、耐寒勇士、独立寒江等旅游节期间各项水上活动有序开展,促进建德新安江旅游休闲这一特色品牌项目健康发展。(通讯员 冯玉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