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组织液化石油气瓶“打非”行动
2014-07-17 16:21

 

 

7月16日,市场监管局联合住建局开展了第四次液化石油气瓶“打非”行动,确保民生安全。

按照相关规定,钢瓶应在设计年限内使用,同时对于在用的YSP118型和YSP118-Ⅱ型气瓶,每3年检验一次;其余型号的钢瓶检验周期均为4年,凡是超过使用年限、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的均不得使用。我市民用气瓶数量已近18万只,给监管、检测带来很大难度。为解决这一难题,市政府从2010年推行钢瓶报废更换工作,质监部门对充气站开展源头管理,燃气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经销等环节监管,目前这些钢瓶“检验高峰期”已经来临。

7月16日一早,整治组对李家、大同、更楼、新安江的7家燃气经营点进行了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经营点针对钢瓶检验等工作进行了规范提升,符合相关要求,但仍有部分充装点钢瓶瓶身上未张贴充装合格标签,1家库存待销钢瓶超过检验有效期。

据了解,在整治前,相关部门即发出联合通告,要求全市各气充装站切实做好钢瓶安全管理和检验工作。经过多次联合执法行动,打击了李家、大同3处无证经营点,没收超期钢瓶26只。下一步,联合整治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对乾潭、梅城等地与邻县市交界处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查处气瓶充装单位充装报废、超期气瓶以及充装不明混合介质,经销单位使用不合格钢瓶的违法行为。(通讯员 叶宝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