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章立制转作风 破难求新促转型
2014-07-18 10:03

“哎呀,这个月的“4”报什么呀,我想不出呀,小王,一起帮我想一下。”“别急,你看天气一天比一天热,离休干部这两个月的集中学习不是改为在家自学吗,那我们就安排给离休干部上门送学、送清凉活动吧。”……类似这样的话在这两个月建德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老年大学、活动中心月初报计划时,机关干部都在很积极地思考当月要实实在在完成的非常规性4项工作,力求突出新颖,突破常规。

最近,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建德市委老干部局在局机关下发《关于推行“4+2X”工作制度的通知》(市委老干〔2014〕14号),旨在突破难点,务求亮点。通过制度的推行,在机关干部中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切实提高局机关整体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积极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所谓“4”是指各科室、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每月要围绕局中心工作,发挥职能职责,提出并完成除常规工作以外的4项具体或有特色的非常规性工作,重点在为老干部服务管理中落实办实事、解难事。所谓“X”是指人人动手撰写信息报道、舆情反映,提高干部写作能力、总结分析能力,每月撰写数量“X”不能为“0”。

推行“4+2X”工作制度,目的是量化、质化干部工作效率,努力实现“四新”目标。力求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优化;在总结工作、上报信息稿件数量质量上有新突破;在老干部满意度上有新提升;在“为民、务实、清廉”上有新成绩。

局机关干部纷纷表示,现在的工作虽然很有压力但很充实;以前有些工作虽然做了,但没有好好地总结整理,一个月下来工作比较忙绿但到月底总结起来感觉就像没做过什么事情一样。这个制度的推行对于局机关干部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非常有帮助,这也是我们建德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内部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讯员 王小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