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推行“三个一”提速又增效
2014-07-18 15:51

“现在怎么这么快,真是没想到啊!”一位持外地牌照的工程车车主从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工作人员手中领到新办的《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准运证》时惊喜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方便车主办证,减少往返次数,市城管局在《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准运证》业务办理中,推行“三个一”,简化办证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据了解,准运证办证环节由原先多个部门流转签字办证,申请人要跑东申请,跑西领证,简化流程后一个部门即可完成受理、办证、核发等工作环节。目前,对于初次申请办理《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准运证》的,办证时限由原来的七个工作日,缩短至五个工作日,按照简化程序,只要车辆符合密闭化运输要求,相关资料齐全就可以顺利办结。 另外,针对主城区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多以外地牌照居多,流动性比较大的现状,要求准运证半年一换(本地车辆一年一换),以旧证申请换新证的,经核查无违法记录的可以即受即办,既简化了手续,又节约了时间,真正实现了“一道门”办事,办事环节上一竿子到底;“一站式”审批,审批程序上一步到位;“一条龙”服务,服务内容上一气呵成,所以很多车主对比之后感叹如此方便快捷!

据统计,按照“三个一”的简化办证流程,截至目前我局已为车主办理新证和换证296件,新登记改装车辆154辆,让群众在办事中切实感受到了城管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通讯员 方玲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