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做好便民办税“加减法”
2014-08-18 15:36

“把该放的权力放掉,把该管的事务管好,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今年以来,市国税局扎实有效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做好“减办税负担、加管理服务”的“加减题”。

加强宣传,主动服务一区一园。充分利用纳税人学校,组织开展新办企业税收辅导、所得税等税种分类辅导等7次;通过“上门送服务”等形式,积极在工业园区集中举办“营改增”政策学习等个性化辅导讲座3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了解税收新政策。

增加渠道,逐步完善自助办税服务区功能。增加办税服务区ARM(自助办税终端)3台,扩大寿昌分局办税厅面积23平方米,引导纳税人进行自助办税,拓宽办税渠道,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办税便捷性。

减少审批,深入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87项审批事项减少为69项,将原来由市局审批的39项下放到分局直接办结,将54项涉水审批从5个审批环节减为3个。

减少流程,积极推进“免填单”服务。将原来由市国税局审批的39项涉税事项,下放到分局直接办结,下放事项达到全部审批事项的56.52%;同时分别推广“免填单”和“简化填单”服务,如办理税务登记证等,大大减少了纳税人的表单填写负担。(通讯员 方伟忠 韩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