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广新局:纳凉晚会三场连演吸引6000市民和游客
2014-08-25 12:51

本周末新安江畔百姓纳凉大舞台上,三场连演吸引了超过6000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据了解,在演出现场,观众方阵中除了本地市民外,还有一些是跟团游客和慕名而来的散客,白沙奇雾、歌声缭绕、欢声笑语相互交织,他们一边享受着17度的清凉,一边欣赏着精彩的节目,细细品位和感受新安江之行的浪漫。

8月21日至23日,大慈岩镇“赏十里荷花 游巍巍慈岩 看醉美新叶”主题晚会、新安江街道婺剧演唱团戏曲专场和大洋镇“美丽大洋”文艺晚会依次登台亮相,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大慈岩镇“赏十里荷花 游巍巍慈岩 看醉美新叶”主题晚会以一支柔美抒情的舞蹈《渔家姑娘在海边》拉开演出序幕,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叶昆曲《通天河-出鱼》、畲族舞蹈《双泉印象》等节目以其独特的文化韵味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还有“莲蓬王”争霸赛让观众一睹了61颗大莲蓬的风采。在新安江街道婺剧演唱团一个半小时的戏曲专场中,观众们既欣赏到了《堂堂建德人》等原创作品,又品味到了《姐妹易嫁》、《后金冠》、《秦香莲》等经典选段。参加演出的既有退休工人,也有乐器店老板,还有8岁的小学生,虽然都是业余爱好者,但他们在舞台上所展示的一招一式、一腔一调颇具有风范,赢得了现场观众起立鼓掌。“美丽大洋”文艺晚会从舞台布置到晚会篇章再到节目形式可谓是别具特色,大洋三河小学师生们用稻草将晚会主题字幕精心“装裱”并将创作的形态各异的稻草文艺作品展示在舞台两侧,在五彩灯光的映忖下让人耳目一新;整台晚会分为风情大洋梦、文化大洋梦、清洁大洋梦和活力大洋梦四个篇章,与大洋镇全力推进“美丽大洋”建设相契合;晚会节目形式多样,不仅有舞蹈、歌伴舞、戏剧等传统节目,也有将朗诵、书法和太极相融合的《大洋魂》、快板《治水歌》、关注留守儿童的音乐情景剧《稻草人》等创新节目,晚会在一曲激情飞扬的《梦想》之歌中落下爱帷幕。

“纳凉大舞台,百姓的舞台,在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渐成展示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的一扇窗。”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