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新局“三措并举”实现群团发展新突破
2014-08-29 08:40

近年来,市文广新局坚持三措并举,助力群众文化团队蓬勃发展,团队总量突破700支。一是创新机制,激励群团发展。通过制定《建德市扶持群众文化团队实施意见》和《建德市群众文化星级示范团队评选办法》,建立群团星级评定机制,激励各级群团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健全文化培训常态机制,为群团发展进行指导和服务,提升群团内在素养,促进良性发展。二是丰富载体,激活群团活力。通过搭建“百姓纳凉大舞台”、实施“龙文化”提升工程,举办“全市农村文艺调演”、“农村文化节”、“百团争星”等文化品牌活动,进一步丰富群团活动载体,不断激发群团创作、创新活力。三是完善设施,激发群团热情。通过“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提升”工程、“农村文化大礼堂”建设、“文化四送”惠民工程等途径,不断完善基层文化设施,激发群众自觉参与文化活动热情。

截至目前,获得省级文化强镇2个,省级示范村(社区)7个,杭州市级示范文化站7个,杭州市级示范村(社区)64个;先后有18支群团被评为杭州市星级文化示范团队,120支群团被评为建德市星级文化示范团队。(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