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爱心助学显温情
2014-09-02 19:16

两个家境贫寒的孩子,分别上了文理科重点线,但高额的学费却让两家人愁眉紧锁,好心人的到来,让他们的眉头有了些许舒展……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市审管办)积极配合团市委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发动所有干部职工进行爱心捐助,共募集爱心款1万余元。审管办纪检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团市委相关领导的带领下,亲自为梅城镇观音弄和航头镇立新村的两位上了文理科重点线的大一新生各送去了5000余元的爱心助学款,并与孩子们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身体状况等,嘱咐他们好好学习,自强不息。

据了解,两位同学都是单亲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梅城的陈某一家靠着母亲微薄的退休工资生活,屋漏又逢连夜雨,母亲被检查出肝部肿瘤,但为了生计,母亲仍然坚持带病打零工。小陈一家原本住在母亲单位的宿舍,父母离异后房子被分,剩下的房子根本无法住下,只得在外租房,本就拮据的经济状况更为堪忧。航头的姚某一家共六口人,爷爷奶奶已过七十,体弱多病;父亲在几年前因车祸去世,因车祸全责欠债八万多元;姐姐刚大学毕业,四年的学费均是外借。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母亲1200多元的月薪。在如此困难的家庭状况下,两位同学怀揣着梦想发奋苦读,考上了重点大学。

5000多元的爱心款,传递出的温情是绵延有力的,也是我们社会需要彰显的正能量。(见习记者 杨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