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统计“小卡片”助推经济大发展
2014-09-04 10:26

为进一步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功能,真实、准确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日前,市统计局创新服务载体,在《统计月报》基础上再度推出简洁明了、方便携带的《统计快报卡》,深受各级领导好评。

一、小卡片提供大数据。为简洁、全面提供各项统计数据,市统计局将全市13项国民经济主体指标完成情况及与周边县(市)对比排名全部罗列卡上,同时将杭州市的9项排名指标分乡镇进行排序通报。通过纵横比较,全市主要经济数据情况一清二楚、一目了然,统计工作“晴雨表”功能更好凸显。

二、小卡片反映大趋势。为充分反映政府工作成效,统计卡片上列有每项指标的完成目标进度、同比增速等情况,并按月发送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乡镇(街道),确保各级领导第一时间掌握经济运行特点及发展趋势,从而充分发挥统计工作“试金石”的作用。

三、小卡片助力大决策。为充分发挥统计在领导决策过程的参谋助手作用,我局对于统计卡片的制作高度重视,力求“卡小而量不小”、“指标简而精”,努力将统计“小卡片”打造成市领导了解全市经济发展的“小窗口”,有效发挥统计工作“指南针”的作用。(通讯员 王哲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