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2014-09-11 10:40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在实践层面,群众有时又是狭隘的、落后的、糊涂的….”“在群众面前要先当学生再当先生”…这是建德市森林公安局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讲座的一幕,引经据典、蕴含哲理的精彩论述令在场全体干警耳目一新,个个都竖起了耳朵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前,市森林公安局专门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党校高级讲师陶卫民为全局干警进行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辅导。陶讲师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名人语录信手拈来,指出“党员存在着动员、组织、引导、发动群众的任务,群众路线就是党做群众工作的路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解析了群众路线的内涵、本质特征和基本要求;期间采用了大量的史实,从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苏东剧变的历史教训、当前群众对党群关系的认识及其变化等三大层面回顾历史,剖析现实,展望未来,论述了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点评了当下在开展群众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问题,将原本理论枯燥的群众路线教育转化为引人入胜的鲜活事例,句句讲实话,段段有新意,对森林公安干警和领导干部的学习和工作有着重要的启示、借鉴作用。(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