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悟审批服务中的原则性与灵活性
2014-09-16 14:17

我是一名普通的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认真办好每一件审批事项。机缘巧合,我也当了回服务对象,到审批窗口申办项目,亲身体验发改窗口的审批服务,虽时隔数月,印象仍然清晰。

去年10月,由我负责的全市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标识工程进行建设项目意见书申报。我带着厚厚一叠材料来到审管办的发改窗口,接待我的是工作不久的小方。初次见面,他并不知道我也是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小方在审查了我提交的申报材料后,说还缺少一份材料,并告诉我补办的方法。我听完马上拿起材料准备回去补办。小方却叫住我,说今天就把我这个项目申请受理了,让我赶紧去补材料,等收到我补办的材料就马上拟批复稿,这样可以减少审批时间。我当时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局在年底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时间很紧。发改窗口能灵活处置申报材料的补办工作,及时受理办件,不仅方便了像我这样的报批人员,更为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工和早日竣工投产争取了时间。 今年五月我又当了回服务对象,到发改窗口申报审批2014年度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标识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麻烦。我原以为,今年要完成的工作任务是去年已经开始的工程的继续,既然是同一个工程,就没有必要再申请初步设计审批。但在取得市财政局的建设项目资金来源审核表后,我局的计划发生了一点变化,工程概算比审核后的多了几万元,我又以为估算和概算都是大约数,而实际上工程预算肯定不会超过估算,所以没必要重新办理资金来源审核表。为此,我与小方发生了争执。小方一直耐心地向我解释相关的规定,可我还是固执已见,认为他太死板,应该灵活一点,我甚至有些生气了,小方仍然表示只能按规定办事。发改窗口的负责人也来向我介绍有关规定,并且与财政局预算科联系,终于使我明白确实需要重新申报初步设计审批和重新进行建设项目资金来源审核。在我按规定提交必要的申请材料后不久,发改窗口很快就给我发来办结的信息。

无论是对陌生的还是熟悉的服务对象,发改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坚持依法审批、按章办事、热情服务、耐心解释,这样的工作精神十分值得我们窗口服务人员学习。(作者系市审管办窗口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