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剑”保安全专项执法,挽回农业损失200余万元
2014-09-23 10:22

市农业执法大队在春季、秋季“绿剑”保安全专项农业执法行动中,共立案处罚案件35起,结案32起,为农户等挽回农业损失200余万元,进一步规范了全市的农资、农产品生产经营使用行为,打击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村社会稳定。

今年5月,市农业执法大队对4家农资经营店进行质量抽检,发现百草枯锄草剂产品有效成份明显低于产品质量标准,经送权威检测机构检测为不合格产品,另一只农药经检测为假农药,执法大队对经营者处罚6000元,销毁假劣农药。

“绿剑”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20余人次,检查全市农资生产经营单位、省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190余家次,重点检查了未建立、伪造或未按规定保存农产品生产记录行为;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业投入品行为;未按规定对农产品进行包装标识,滥用冒用农产品质量标志等行为。经过检查,总体情况较好,没有发现经营使用违禁农业投入品,滥用冒用农产品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对个别农资经营企业、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生产台帐记录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还查处了少数农资店经营未经审定的、种植适宜区域未包括浙江的玉米种子违法行为。(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