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多部门开展省示范文明城市社会文化环境组现场督查
2014-09-30 20:06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环境,有效解决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9月29日下午,省示范文明城市社会文化环境组成员单位市公安、文化、市场监管、卫生、消防等9个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城区校园周边、网吧、娱乐游艺等14家场所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自开展创建活动以来,我市文化市场总体情况有所好转,例如场所内吸烟人员有所减少,劝烟意识有所增强,经营环境、秩序逐步得到提升。但检查中也发现不少问题,违规现象仍然存在。例如,网吧、娱乐游艺场所均存在消防安全责任制不够明确,消防设施检查保养无专人负责、记录不详等;场所内吸烟屡禁不止,多数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或未通过消防培训证等;量贩式KTV厨房、水果间卫生状况较差;校园周边食品店证照未悬挂上墙、兜售过期食品,堆放垃圾,占道经营等现象。

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明确职责分工,形成执法合力,组织执法力量对问题场所进行回头看,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罚力度。(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