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整治马路市场
2014-10-10 14:02

10月10日上午,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对中马路周边的占道摊点、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

整治过程中,城管队员主要采取教育劝导的工作方式,讲明占道摆卖的危害,动员摊贩自动撤离,对拒不配合的摊贩,则依法证据保存经营工具。中马路有两个水果摊位占道严重,造成道路拥挤,市民行走不便,也影响市容环境。两个水果摊摊主都声称经过社区审批允许,但无法出示相应证明,且经沧滩社区工作人员确认并未获得审批。

这两个水果摊长期盘踞,对中马路附近居民的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且对其他商户也造成不良示范,不利于对中马路各商户的劝导管理。若不及时取缔,将导致中马路变成一个杂乱的“马路市场”,影响市容和周围居民日常生活。

9月9日,城管新安江中队正式发出文书通知整改,先后5次视频劝导,摊主均未整改,该行为涉嫌违法《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第一项。10月10日上午,城管新安江中队对中马路16号对面盘踞的两个水果摊进行清理,并依据《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依法实施暂扣。

“马路市场”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今年以来,城管新安江中队不断加强城区“马路市场”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专项整治。针对“马路市场”存在的问题,城管执法队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街道的沟通协调,配合街道加大整治力度,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通讯员 朱梦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