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门联合加大文化市场重点场所督查整改力度
2014-10-23 14:56

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最后阶段,近日,我市多部门联合对城区部分网吧、娱乐场所进行联合检查,对部分重难点问题进行督查,要求各场所落实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到位。

上午,市文化、消防、社区等负责人来到时代钱柜KTV所在的新世纪大厦,该大楼内有分布有电子娱乐、网吧等休闲娱乐场所,场所因物业管理不到位,消控系统瘫痪已被列入重点火灾隐患单位,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当天,检查组对该场所再次进行检查,要求业主委员会成员尽职完善消防设施器材,及时清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下午,市文化部门联合公安、消防、卫生、烟草等部门对城区多家网吧开展集中整治,对前期检查的问题“回头看”,各职能部门全面负责各自对所辖范围内容,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现场宣教、引导、整改,要求各网吧业主提高思想重视程度,要对每位上网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制度,未携带身份证件一律不得开卡上网,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要求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消防安全巡查并填写消防设施检查保养记录,落实场内控烟监督、巡查责任人等。经查,少数几家网吧卫生状况较差,部分从业人员不会使用消防灭火器,场所内仍然存在吸烟、不文明上网等现象。当日下午,快乐网吧、易酷网吧、酷鱼网吧3家网吧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被立案调查,1家网吧因未对超面积范围清理被责令限期整改。

近期我市还将定时或不定时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对凡是查到有违规行为的场所一律立案调查,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