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践行群众路线 化解30年侨务信访积案
2014-10-29 11:22

“谢谢市委统战部!谢谢市侨办侨联!30年了,我家的房屋钥匙终于拿到手了!”10月28日上午,八旬侨眷王鼎魁在自己的祖屋里激动地握着市委统战部领导的手说。在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侨联的见证下,老王与市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签好了私房调换协议书,拿到了房屋的钥匙。这是市委统战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解决问题的成果。

1951年土改时,老王家拥有坐落在梅城镇东门街住房一幢,计685.78平方米的。1952年经动员,将房屋中的520.44平方米出租给县百货公司作仓库。1983年老王家房屋被列入城镇私有出租房屋社会主义改造,确定将房屋总面积685.78平方米中的503.34平方米纳入改造,留给王户自住面积182.44平方米,自留房屋位置为包括厨房的非正屋部分。1983年底,老王家提出自留房位置不合理,美国亲人回家无处居住,要求调换房屋并予以修理。1984年初,县委召集统战部、城建局、梅城房管所等部门进行实地考察,并作出决定,将原房屋的第三进正屋与自留房调换,并责成梅城房管所进行修理。梅城房管所因经费问题一直未修理房屋,老王家也就没有实质上接收属于他们的自住房屋面积182.44平方米。30年来,老王家的私房落实政策遗留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老王家的侨务信访作为着力推动为统一战线成员服务工作的一件实事来抓。在办理换房程序问题上,部领导多次与国资公司沟通协调;在房屋修缮问题上,部领导多次督促,三次到老王家的房屋实地察看修理情况。最终促成了侨眷老王的私房调换事宜。至此,一桩三十年的侨务信访积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讯员 练月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