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组织社会工作人才参加培训
2014-11-09 19:27

11月7日,市民政局邀请省内外高等院校的专业教师为相关街道和我市从事社会服务工作的相关部门人才进行为期一天的理论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上午是《社工服务礼仪》和《沟通智慧》等相关课程的内容,由何琳老师重点介绍了“情绪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将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常见的、不规范的沟通方式引用幽默的话语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展现出来,让在场所有的学员们在互动中明白工作、生活中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有效沟通需要通过“用耳听音、用眼观情、用心分析”,并且重视服务礼仪,精彩的授课知识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同。下午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专业教师带领大家从社会工作者角度来理解幸福的含义,幸福大部分取决于自身体验,和金钱名望关系不大。他希望广大学员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明确重点、创新特色,积极推进“政社互动”,加快推进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加强社区信息化建设,完善社区常住人口服务管理;着力扩大社会组织一体化登记管理,加强社会组织孵化和能力提升,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注重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制度设计、分层培训和试点推广,加强调研、提升能力,解放思想、善于学习、注重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工作中的研究力、谋划力、倡导力、推动力。课后,学员们畅所欲言,分别提出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也体会到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人员的价值。在场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小姜表示:“自己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学到很多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学以致用。”

据了解,市民政局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人员的沟通技能,加强他们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和理解,从而更好的为社会服务。(见习记者 邓林 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