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档案局加强河道治理档案培训工作
2014-11-13 15:17

日前,市档案局、市“五水共治”办共同举办了河道治理档案整理业务培训班。全市16个乡镇(街道)17名档案员、水利员参加了培训。

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区域内39条县级河道、163条乡镇级河道和276公里其他河道的治理,产生了包括治理举措、工程建设、责任主体、水文数据、成效对比等在內的大量档案资料。加强这些档案资料的管理,既是“五水共治”工作中“一河一档”的要求,也是今后此项工作的考核验收、项目建成运行和以后管理维护的一项重要依据,是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全过程的真实反映。在此次培训班上,市档案局对档案文件资料和图片收集、分类、整理和保管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并进行现场示范操作。通过培训,乡镇(街道)档案员“五水共治”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据悉,早在今年2月,市档案局就下发了《关于开展河道治理建档工作的通知》,在建档要求、范围、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目标和指导性意见,强化了“五水共治”档案工作的指导。同时,该局不定期地到各乡镇乡镇(街道)进行上门业务指导,免费发放河道治理档案盒、案卷目录等档案用品。(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