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13 15:26

近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市委政法委机关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是法治工作者的期盼,是政法系统全体同志孜孜以求的目标。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市委政法委机关要作表率,走在各机关单位前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

一是在全面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研读《决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学深学透;结合创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通过报告会、专题党课、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辅导培训;结合正在开展的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组织研讨交流,营造良好氛围。二

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抓好与政法综治工作密切相关的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我市平安创建、综合治理、维护稳定、执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建德”创建成功;认真落实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从源头上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做好涉法涉诉信访集中处理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升巩固“村警协勤”和行业调委会;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基层平安创建,依法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三是要充分发挥机关作为参谋助手的作用,对《决定》提出的任务要求,认真梳理并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坚持分类实施,总结借鉴司法改革的工作经验,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全局和局部、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等关系,着力提高操作能力和执行力,确保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通讯员 陈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