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劳动用工及社保扩面专项检查
2014-11-19 20:03

近日,市人社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劳动用工及社保扩面专项检查。

为确保专项检查活动顺利进行,专门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检查人员分成3个小组分赴各乡镇从《企业用工人数名单》中随机抽查3-4家用人单位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各用工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合同内容、2013年全年工资支付、社保基数申报、职工社会保险参保等情况。

通过对全市65家企业的检查情况来看,各企业基本都能遵守国家相关劳动用工规定,但还有少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未及时签订劳动合同;2、合同规范性欠佳;3、虚假申报社保缴费基数等。检查组对此进行了现场规范,并根据不同情况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建议书》、《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对要求整改的企业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改正。同时还向各企业及劳动者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事故预防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希望通过此次检查活动提醒广大企业主及劳动者要学法、懂法,规范用工,理性维权,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劳动关系。(通讯员 林诗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