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
2014-11-20 16:20

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活动监管,保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促进建筑业科学发展,日前,住建部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并印发了《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将自2015年1月1日起代替原有《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开始实施。

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的出台,是对国务院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的响应。与原有《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相比,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取消了对企业注册资本金的要求,适当提高了对企业净资产的要求;明确了对注册建造师等级、数量及专业的要求,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各类别的二级企业资质对一级建造师数量要求明显增加;减少了对高、中级职称人员的数量的要求,但强调对有职称人员专业性的要求;增加了对持证上岗人员的要求,要求有相应人数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五大员),及经考核或培训合格的中级工以上技术工人;减少了工程业绩中的施工类型,但适当提高了规模标准。(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章利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