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保局举行环境监察视频学习会议
2014-11-21 16:03

11月21日上午,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全体环境监察人员和其他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一次集中的视频学习会议。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向全省环境执法方面优秀的集体和个人学习,二是听取和学习新《环保法》的相关内容。

视频中首先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浙江省环保厅于2012年8月—2013年 12月开展了全省环境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环保执法集体和个人,他们展现的业务水平和个人素质都为全省环保系统树立了榜样。之后,省厅相关领导用一些实际的例子对新《环保法》进行了一个分析讲解,他指出此次新环保法的修订是25年来最彻底的修改,这是为了适应现阶段环境的实际情况,满足环境保护的需求。与旧法相比,在内容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在很多方面有了众多的突破,主要体现在“合理定位”、“创新理念”、“完善制度”、“强化责任”等几个方面。新《环保法》还进一步确立了环境保护作为基本国策的重要地位,成为环境领域基础性的法律;同时也对环境执法者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与会人员对今后一个时期内的环保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掌握。在今后工作中会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来打造一支“廉洁奉公,开拓创新,严格执法,百姓信赖”的环境监察队伍,为建设美丽建德贡献力量。(通讯员 项杨)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