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办现场整改落实公述民评反映的问题
2014-11-25 15:55

2014年“公述民评”问政评议大会前,我市新闻媒体暗访发现大慈岩镇檀村下辖的湖塘自然村存在村庄、河道清洁不到位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11月25日上午,市农办清洁乡村工作小组赶赴现场,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记者跟随工作小组来到被曝光点——湖塘村湖涯溪附近。现场有一台挖机停在河道内清淤,河道内已无明显的生活垃圾与漂浮物,整改工作正在落实之中。

据檀村村主任方志刚介绍,湖塘村湖涯溪原本存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漂浮问题。这一问题在“公述民评”中被曝光后,镇、村领导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专门召开会议对此进行立项、招标,随后动工整改。目前,该项目施工队正在对湖涯溪在湖塘村境内的700多米河道进行清淤以及垃圾清理、运送。之后,河道两边将堆砌石坎,整个项目预计在年底完工。另外,村两委还就此建立了长期的村庄保洁工作机制,加强人员监督力度。

市农办副主任蔡剑毅表示,从去年7月份起,清洁乡村暗访工作每月都在有序进行。市农办每个季度都会联合市妇联、水利水产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大检查,检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以整改通知的形式反馈给乡镇(街道)。截至目前,已发送100多份整改通知单。针对公述民评所反映出的清洁乡村工作问题,市农办作为牵头部门,在抓日常工作的同时,会进一步加强检查、督促、考核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健全保洁队伍,增加保洁设施设备投入,让我市农村环境变得更美、更好。(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