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档案局加强指导服务 促进社保档案升级达标
2014-11-27 13:35

社会保险是民生之基,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保险业务档案作为重要的民生档案,是对参保单位和个人权益的真实记录,是确定参保个人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也是反映我市社会保险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料和重要的历史凭证。

近年来,市档案局把加强民生档案管理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最好载体,结合上级部门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对我市社保档案的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整理和验收达标等工作进行全程指导。该局派出档案业务骨干,蹲点到社险办,帮助具体指导。按照社会保险业务档案达标验收和服务民生的要求,向社保中心档案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资料的收集和整理方法,并对资料的收集整理和规范管理提出了相关建议,要求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要做到制度措施、场地设施、专业人员、经费保障“四个落实”,基本实现社会保险业务档案“三化”管理,同时建议社保中心改善档案存放条件,确保社保档案安全保管。

据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档案工作继2012年晋升杭州市级后,在市档案局的指导下,档案工作不断提升,相继完成2010年至2012年档案规范化整理,2011年至2012年业务档案的全文数字化,形成影像34.8万页。经过近三年时间的努力,在2013年12月以高分顺利通过了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二级标准验收,成为杭州市继余杭区后,第二家获得此荣誉的县(市、区)。(见习记者 姚晓晶)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