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贯彻落实“三转一争”专题活动
2014-11-27 13:35

近日,市教育局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贯彻落实“三转一争”大整改专项行动精神,并把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下好功夫,广泛深入开展“三转一争”专题活动。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结合实际和明年工作思路,充分认识“三转一争”活动的重要意义,以更贴近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贴近职工群众需求为着眼点,找准规律,体现特色,扎扎实实把活动开展好。

一是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在“大讨论”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进一步推进落实的举措,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中的30项任务和人大评议教育工作4方面13类意见进行逐项逐条地细化、分解,明确责任科室,确保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干、任务能落实,以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劲头,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

二是强化载体,深化服务。继续打造局机关干部和校级领导干部“四走进”活动、“爱心五送·情暖教工”活动、“千名教师访万户家庭”三大联系服务群众载体,改变作风,转变方式,深化服务。

三是紧扣目标,创先进位。扎扎实实开展浙江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已达成的29项指标,对12项问题指标逐项制定限期整改措施。围绕创建“美丽校园”、构筑“美丽课堂”、建设“美丽班级”、培养“美丽教师”和培育“美丽学生”等“五美”工程,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美丽学校”建设行动。重点培育和扶持杭州市级“美丽学校”创建试点校4所和重点培育项目8个。

四是谋划思路,明确方向。对照省、杭州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目标任务,结合建德实际,科学分析新时期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现状、改革重点难点和发展机遇,制定好“十三五”期间建德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学前教育新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实施“三项工程、四大行动”加强城乡统筹、推动改革创新、提升教育品质、服务社会民生,不断提升区域教育发展水平,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