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联考察杨村桥镇岱头乡村旅游工作
2014-12-01 16:55

用文化植入寻找旅游灵魂

日前,市文联应邀走进杨村桥镇十里埠村,考察岱头乡村旅游,助力项目文化植入。

当日上午,市文联及其协会成员一行十余人到达岱头,在镇村相关干部陪同下,上山下地,实地察看了村庄整体情况,并在杨村桥镇政府会议室听取了关于岱头旅游发展的相关介绍及文化植入需求。会上,专家成员就如何挖掘并结合杨村桥镇现有的方腊水寨、百旗山、古徽道、民间传说等历史文化点,在岱头旅游项目设置中植入水浒文化、饮食文化、姓氏文化、民宿文化、农耕文化等因素进行了激烈探讨,并就如何发掘农村文化、抢救历史故事等具体问题给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据悉,杨村桥镇岱头乡村旅游从今年启动以来,以自然原生态、健康养生为理念,努力做好山、水、农、田、食、娱等板块的文章,且十分注重从初期就开始的文化建设。“在旅游项目中做好文化植入,这既是对我们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与保护,又是为我们旅游项目在寻找灵魂。”杨村桥镇分管旅游与文化的领导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史料考证、民俗还原、故事新编等方法,寻找各种途径做好旅游发展中的文化开发与宣传。”(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