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水产局积极解决下涯镇之江村饮水安全问题
2014-12-04 13:48

在11月20日召开的2014年“公述民评”问政评议大会上,视频曝光的“下涯镇丰和村、之江村饮用水不达标,守着新安江岸却喝不到新安江自来水”这一问题关系村民的日常生活,也牵动着大伙的心。

建德市农民饮水安全建设管理办公室设在我市水利水产局。据该科室负责人介绍,市水利水产局一直十分重视类似丰和村、之江村这样存在水质、水量问题的饮水不安全村。评议会后,市水利水产局详细了解两村饮水情况,加强了对类似问题的解决落实。

据了解,下涯镇丰和村由上何、下河、四峰3个自然村组成,2014年实施下河村管网延伸工程,投资200万元,受益人口811人,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年内就可以喝上新安江水。上何(1259人)、四峰(1004人)自然村目前饮用井水和山泉水,计划于2015—2016年实施新安江水厂管网延伸予以解决。之江村由黄饶、山边2个自然村组成,总人口2012人。计划于2015年实施新安江水厂管网延伸予以解决,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待市政府确定投资计划后由市水务公司实施。

我市从2007年开始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经过几年努力,已经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25.91万人。“五水共治”之初,市水利水产局通过调研摸底,制定了《建德市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4-2016年)》,计划通过三年时间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12.16万人,实现全市供水全覆盖。(见习记者 何彦峰 通讯员 周晓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