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统战党派专题组“三转一争”活动扎实开展
2014-12-07 19:49

近日,市委统战部两次牵头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统战党派专题组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市委“三转一争”文件精神,推进“大讨论、大对标、大对接”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认识“三转一争”活动的重要意义,以更贴近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贴近统战成员需求为着眼点,找准规律,体现特色,进一步整合统战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市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凝聚和释放统一战线的强大合力。

会议讨论时指出:一是明确“为什么学”。要加强统战组织及成员的政治引领,发挥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作用,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明确“学什么”。在统战组织及成员中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形式要多样,内容要丰富,成效要明显。三是明确“向谁学”。学习先进理念,以法治思维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推动建德新发展;学习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一股精气神,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狠下功夫;学习先进典型,借鉴先进经验,对照不足差距,扬长避短,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创优争先。四是明确“怎么学”。与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结合,与注重创新特色亮点工作结合,与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与探索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改革结合,与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确保学以致用。

(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