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老干部局向老干部宣传防诈骗安全知识
2014-12-08 10:57

为提高离休干部防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干部的切身利益,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日前,市委老干部局邀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信息中队中队长李丹向离休干部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李警官通过案例分析及图文并茂的PPT向老干部详细地讲解了电信诈骗、敲诈勒索等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及犯罪分子往往会要求当事人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达到骗钱的目的。同时,通过“防骗口诀”向老干部宣传预防上当受骗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并简要介绍了公检法机关、金融等部门的主要工作方式,让老干部弄明真相。

讲座后,李警官向老干部发放防范诈骗宣传小手册,提醒老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 “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如有疑问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非常符合实际需要。(记者 胡泮 通讯员 王小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