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消防进校园 心系未来之花朵
2014-12-08 13:43

12月5日,建德大队走进辖区内数十所学校传播消防知识发放有关书籍,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提高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

消防官兵分派到各个班级,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为他们讲解基本的消防知识,如不可以玩火,发生火灾应该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嘴巴和鼻子,然后有序地从安全出口逃出去。随后,消防官兵为每名学生发放消防知识读本,与他们一起学习课本知识,课堂氛围十分浓厚。

为加强学校老师、工作人员初期火灾扑救能力,消防官兵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示。消防官兵从灭火器是否有效的识别方法、灭火器具体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现场操作了一遍。随后,老师和学生代表都进行了灭火体验。

通过生动直观的讲解,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着火了要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渗透进了孩子们的生活中。(通讯员 翁芷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