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积极开展“三转一争”大讨论活动
2014-12-10 15:4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民政局积极开展以“大对标、大对接”为载体的“三转一争”专题大讨论活动。

一是加强贯彻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省委和杭州市委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寻找差距明方向,既看到自身发展的优势、潜力和机遇,更认清自己的差距、压力和挑战,为“大对标、大对接”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注重相互结合。学习讨论与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与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相结合,与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社会救助、养老、殡葬、社区建设等工作,认真梳理,及时总结,查漏补缺,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群策群力,合力攻坚,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并积极谋划好“十三五”规划和2015年民政各项重点工作。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以“凝聚力”建设为引领,围绕如何更新理念,树立“一盘棋”思想,提振精气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一句话承诺”活动,在全面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人大评议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帮助福利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提振精神、敢于担当,在惠企惠民上精准发力,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四是加强法治建设。加强民政干部作风建设,健全依法行政长效机制,把民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使公共权力授予有据、行使有规、监督有效,从而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以依法行政为核心,以增强法治观念、分配责任体系、提高操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深入推进法治民政建设。特别是对民政管理和服务中的自由裁量权,严格限定,严格监管。强化制度执行力,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要求,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帮扶救助、救灾工作、优抚安置、社会组织、殡葬管理等民政业务事项作为政务公开重点,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扩大公开范围,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度。

五是深化民政改革。进一步巩固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成果,推行审批项目流程管理,实行行政审批网上办理,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效率。在全面深化民政改革和全面推进民政部门依法行政方面进行认真思考,做好各项民政服务保障工作,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民政各项工作,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民政对象服务。(通讯员 郑胜)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