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临近年关 建筑安全不放松
2014-12-16 15:09

年关将至,工程建设领域面临各种复杂因素,但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12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了2014年建筑行业第四季度安全例会,全市近百名建筑企业代表参加例会。

例会重申关于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主要内容,重提建筑工地廉政建设告知及反馈制度,明确民工学校建设的相关要求,通报企业安全生产考核与外地企业年检方式事项,特别提醒企业要保障民工工资,防止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

安全问题一直是老生常谈, 针对其他地方因安全工作未到位而引发的事故,例会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岗前教育和自查自纠,全力做好全市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注重消防安全,尤其是民工宿舍的用电安全。民工宿舍因人员众多,私拉电线、电线杂乱等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要加强民工宿舍的管理,警惕民工因天冷而点火取暖。二要注重冬季施工安全和质量,做好防冻、防滑、防坠落工作,做好高危作业的防护措施。三要做好迎接各类考核工作,认真对待安全问题,能够应对各级检查。(记者 宋胜清 实习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汪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