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突出“五项”举措超额完成年度地方财政收入任务
2014-12-16 17:12

截至12月16日,市国税局组织税收收入169000万元,同比增幅4.62%。构成地方财政收入48750万元,同比增收4469万元,增幅10.09%。

该局坚持经济税收观,紧紧围绕市委“主攻项目年”要求,创新服务举措,着力服务全市三个十大项目和48个重点项目。运用亩产税收、税收贡献率助推招商引资。运用税收政策服务助推企业重组、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等。

该局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在组织收入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仍然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11月四项优惠合计减免税收 58157万元,其中:一是密切关注分析固定资产抵扣情况,固定资产进项抵扣17102万元,促进全市固定资产有效投入,助推转型升级。二是深化税制改革,做好“营改增”扩围,“营改增”减税7074万元,促进服务业的发展。三是落实好高新技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低税率优惠减税185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781万元,助推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内涵式发展。四是落实好出口退税政策,出口退税32015万元,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该局狠抓“优化收入结构、致力招商引税、紧盯关联交易、切实加强征管、着力涵养税源”五项举措,实现地方级收入两位数增长,税收增幅快于经济增幅。重点是突出致力招商引税,抓“营改增”增收,1-11月改征增值税入库6206万元,增收1961万元,增幅46.2%;突出抓企业所得税增收,1-11月企业所得税入库34231万元,同比增幅19.36%;突出关联交易管理,开展对水泥、饮料等行业关联交易税收调查,落实预约定价管理。1-11月非金属矿物制品(水泥)业增值税增收1432万元,增幅7.2%。突出强化税收征管。1-11月评估稽查入库2613万元,占不含调库税收收入增收额的24%。(通讯员 傅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