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政法委开展“三转一争”大讨论
2014-12-17 15:40

 日前,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部署《关于开展“三转一争”大讨论专项行动的通知》,全面推进“三转一争”专题活动。会议要求各党员同志要围绕“三转一争”专题活动的核心内涵及重点内容,根据政法工作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大讨论,寻找差距明确方向。

会议认为,要贯彻落实好“三转一争”活动精神,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围绕问题开展“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大讨论。要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与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向谁学、怎么学”等四大问题,开展以“争先进位、比学赶超”为主要内容的大讨论,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法治思维,为“三转一争”奠定扎实的法治基础;

二是要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整改阶段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在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在保障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切实开展好政法班子联系乡镇、政法干警联乡结村工作。通过政法系统班子每月下乡镇,深入乡镇、项目指挥部一线,开展工作,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宣讲法律政策,排查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利益,引导基层干部依法办事、基层群众依法维权。

三是要开展好“平安创建”等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与政法综治工作密切相关的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我市平安创建、综合治理、维护稳定、执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成功创建“平安建德”。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基层平安创建,依法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通讯员 沈梦飞)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