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引进海外智力 服务古村保护
2015-01-07 20:10

 日前,市委统战部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早稻田大学都市地域研究所所长佐藤滋教授,对新叶古村保护利用项目、洋溪老街保护和开发项目进行考察和指导。

佐藤滋教授系我市建德籍留日博士赵城琦的导师,曾任日本建筑学会第51任会长(2010年—2012年),为浙江大学兼聘教授。佐藤滋教授主持编写了《日本建筑设计资料集》的城市规划篇,主编了《社区营造 系列教科书》(12 册),被誉为日本城市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学家。

佐藤滋教授由赵城琦博士引荐来到我市,实地考察了洋溪街道老街和新叶古村落,并与国资公司、洋溪街道办、市文广新局、市文保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洽谈。佐藤滋教授对洋溪老街的保护和改造、新叶古村落的保护利用,提出了渐进式和多元化参与的方法理念。佐藤滋教授、赵城琦博士表示,会继续关注两个项目的进展,并在规划设计、实体改造、管理运行等方面给予一些指导和帮助。

记者 胡泮 通讯员 练月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