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评议会议召开
2015-01-11 18:17

1月9日下午,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评议会议召开。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局直属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行风监督员、社区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民情观察员代表参加了评议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新安江街道、对口联系教育局的民盟市委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志华主持。

会上,新安江中学、教研室、寿昌中学、新安江一中、新安江成校、明镜小学、新安江一小、实验幼儿园、育才中学、雾江职业中学等10个党组织的书记做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口头述职述廉工作报告,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严州中学、新安江二中、实验小学、机关幼儿园等20个党组织的书记做了书面述职述廉工作报告。

郑志华对述职述廉工作做点评讲话。他认为,30位党组织书记都能围绕执行局党委决议决定、履行岗位职责、学习党纪法规及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个人廉洁自律和执行纪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同时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步努力的方向。2014年,我市教育系统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密切干群关系亮新招;干部人事管理动真招 ;服务人民群众出实招;正风肃纪工作使狠招。各学校、单位党组织能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做到责任到位、方法灵活、形式多样、特色鲜明。郑志华希望大家坚持下去,相互借鉴,一以贯之地抓实抓好,抓出新成效。

郑志华要求教育系统的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悟,进一步提高对落实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牢记主业思维、严管思维、一线思维,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突出重点、落实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的全面落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组织上的“放心人”。各党组织书记要增强制度观念,完善制度体系,抓好制度执行。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分工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心里要装着学生和老师、记着学校的发展。要在充分调查研究和反复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学校的校情、教情、学情,脚踏实地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并善于总结经验,探索新思路,采取新举措,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要完善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考核的重点要突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以及党员群众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满意度,要运用好评议结果,作为年度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比的重要依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余小途认为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直属党组织党建工作主题鲜明,有特色,举措务实,并结合新形势,针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如何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如何加强党组织书记自身建设,如何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启成认为教育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带头,敢抓敢管,上下齐心,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社会认同。张启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就如何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他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找准问题,精准发力;讲究方法,敢于担当;从严要求,当好表率。(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