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5-01-12 17:50

1月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志华传达了市委务虚会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务虚会和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抓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要结合期末工作安排,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全会精神,召开讨论学习会,通过谈一年的工作心得,工作体会,进一步深化认识,并将认识内化为行动,做好期末各项工作总结。二是要保稳定,着力维护校园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强化安全责任,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要在节前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治理行动,及时消除各种事故隐患。要特别重视学校冬季用火、交通、用电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做好学生温暖过冬、平安过节等工作。三是要抓廉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各单位、学校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要大力倡导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带头深入基层,查实情、解民忧、办实事。机关干部和校级干部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入师生员工,尤其是要深入到偏远山区、困难师生员工中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救助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四是要勇探索,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深入开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德育主题实践活动,要积极探索“美丽学校”的建设,打造校园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整合、提炼学校特色文化精髓,形成“一校一品一课程”。五是要早安排,认真谋划工作思路。2015年,市教育局将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创建浙江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市”和“美丽学校”为载体,通过实施“三项工程、四大行动”来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各学校要紧紧围绕这一总体目标,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谋划学校发展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会议要求,各单位(科室)、各学校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自查总结,寻找差距,再添措施,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全市教育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在2015年,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始终保持登高望远的宏阔视野、百折不挠的高昂斗志和干群同心的创业氛围,在加快建德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中开拓奋进,勇往直前!

(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