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医卫组:关注民生,为医卫更惠民献良策
2015-01-14 19:51

 市政协医卫组各位委员紧紧围绕我市的中心工作,结合医疗卫生计生行业特点,积极关注民主,精准有效发力,充分履职尽责,为医卫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上,议政议到实处。

政协医卫组负责人范红杰告诉记者,经了解,近两年,我市精神病专科医院住院病人呈快速上升趋势,每年以25%的速度增加,住院人数最多时有200人。我市精神病防治出现了重性精神病人住院难、精神病住院医疗用房滞后、政府财政投入不足等问题,精神病人群体管理上也存在着“量大、缺医、失助”三大问题。针对这一民生问题,市政协医卫组在2014年初就将关注精神病人的工作列为委员履职的重点工作,广泛收集民意,通过走访和调研,先后撰写了《关于要求加大政府财政投入高度重视精神病专科医院建设的建议》《关于尽早出台农村精神病人救助政策的建议》等提案,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问题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加快市精神病专科医院建设也摆上了议事日程。

市政协医卫组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协医卫组积极组织委员参与行动,开展系列活动。2014年初组织医卫组委员捐款近6000元,为“五水共治”出力,2014年6月和8月先后前往幸福村、胥江村、李家村、新联村等地视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截至2014年底,市政协医卫组共递交政协提案18个,上交社情民意11篇,其中涉及医卫事业的提案有5个,社情民意有3篇,件件都得到相关职能部门落实。

迈进新年,政协医卫组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医疗卫生计生等行业特点,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每位委员的优势,重点围绕解决老白姓看病“最后一公里”等民生问题,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