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海事紧急救助遇险船舶
2015-01-26 13:51

1月25日11时20分,建德海事接到浙建德货00519船报警求助电话,其满载鹅卵石从十里埠水域驶往洋尾方向,途经建德南峰大桥上游约500米水域时,船舶突发故障失去动力无法控制,极有可能危及下游桥梁安全。情况紧急,请求海事立即出艇救助。

接到报警后,建德海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海巡艇10分钟即赶到事发水域。当时该船已离南峰大桥约100米左右,如有拖延后果不堪设想。因重船失控且无法卸载,海巡艇立即将该重船实施拖带,拖离大桥水域。经过高效救援,成功将失控重船拖带至安全水域靠泊,确保了船舶和下游桥梁的安全。

经查,该船是由于油管爆裂导致船舶失控。海事部门提醒,请勿私自乱铺设船舶输油管路,平时做好管路检修保养,发现问题及时更换。(通讯员 吴和明 黄瑜)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