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四个所有”全力迎战春运
2015-02-01 14:41

所有参加春运的驾驶员通过了交警部门的资质审核,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完成了自查,所有参加春运的驾驶员参加了交警部门的春运安全培训,所有参加春运的驾驶员与公司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离春运正式开始还有一周多时间,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已经提前完成了春运备战的“规定动作”,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

2015年全国春运从2月4日开始到3月15日结束,对于建德而言,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是我市境内承担春运工作的主要单位。据该公司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新安江到大同、寿昌、梅城、乾潭等地的短途巴士预计完成运量70余万人次,城区公交车预计完成运量126余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共有96辆城乡巴士和59辆公交车200多名驾驶员参加春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因此春运高峰时间相对拉长,春节前的一周,随着返乡潮的到来,我市短途客运将出现高峰。春节期间,国家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新安江城区道路或将再掀拥堵高潮,这将给城区公交运行带来极大的压力。针对这样的情况,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对所有巴士和公交驾驶员进行了培训,保证每名驾驶员百分之百接受安全驾驶教育,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意识。

今年春运开始前,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还对城乡巴士莲花线、下涯线、更楼线、岭后线四条城乡巴士线路进行优化,更新了38辆车,以提高客车的安全性能和市民乘车的舒适度,对今年春运将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另外,针对往年春运期间,大同、寿昌、梅城等线路运输压力大的情况,公司将加密运行班次,同时准备好机动运力,随时支援这几条客运线路。

“总的一个目标就是让乘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心。” 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经理游万民表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他们要在春运中强化驾驶员乘务员的服务意识,对待乘客有爱心,对待自己有信心,设身处地的为乘客着想,全力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