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交车1路车队荣获“杭州市工人先锋号”
2015-02-01 14:42

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建德市长运有限公司公共交通中心1路车队被授予“杭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这是该公交线(驾驶员)继获得杭州市文明示范线、建德市服务标兵、建德优秀驾驶员,建德市“十大感动人物”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公交车是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线,几米车厢,可以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建德市长运有限公司公共交通中心1路车队组建于2005年9月,1路公交线作为新安江城区最主要的公交线路,10辆车、20名驾驶员一直以“真诚待乘客,满意在车厢”为服务理念,用真诚和微笑迎送八方宾客。

据了解,1路公交车客流旺、站点多,占了新安江城区整个公交客运量的三分之一。为确保市民安全方便出行,20名驾驶员严格遵守行车规章制度,1路车年行驶78万余公里,基本做到了零事故和零投诉。驾驶员刻苦钻研技术,一年节油1.2万升,为城市节能减排作出了贡献。近年来,1路公交线是新安江城区准点率最高、满意率最好的公交线路,对其他公交线路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提高了新安江城区公交的整体形象和服务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1路公交车行驶在城市核心地段,老年人较多,每天免费运送老年人3000多人次,驾驶员尊老爱幼的品德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2010年至今,1路公交车驾驶员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共归还乘客丢失的现金万余元,手机60多部,收到群众表扬的锦旗20面。(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游万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