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六个一”活动 加强我市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
2015-02-05 15:03

日前,市委老干部局专门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决定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

一是固定一个党员活动日。固定党员活动日为每月15日,这对促进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促进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固定活动日,做到时间统一、对象集中、增强党性、扩大影响。

二是建设一支好支书队伍。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领头雁”工程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整体素质。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效方法途径,努力打造“一个支部一特色,一个支部一品牌”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格局,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充分彰显支部特点、行业特色、老年特长。

三是建立一项城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互学互进”制度。针对市级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水平仍不均衡、但各具优势和一些好的做法,通过2—4个机关部门与1个乡镇(街道)支部结对的方式,丰富城乡老干部支部学习和活动方式,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四是结对一批关爱群体。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既是对老同志政治热情的肯定与保护,也是对老同志奋斗精神的鼓励与支持,同时也有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结合建德市农村留守儿童、大学生村官等方面需要帮助的实际,确定每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对关爱一名以上留守儿童;每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结对联系一名大学生村官。对此,将有52名大学生村官与支部书记进行结对联系,超过52名留守儿童受到各支部的关心和关爱。

五是选树一批最美老干部。按照老干部“思想凝聚、待遇保障、精神富有、作用发挥”的要求,决定开展第二届“五星老干部”评选和争做“最美老干部”活动,引导和鼓励老干部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行上、教育后代上、学习和活动上正言行、作表率,激励老同志争当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火炬手。

六是建设一批“示范型五好党支部”。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开展“示范型五好党支部”建设活动,坚持高标准进行规范化建设,凝聚正能量,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作用。通过树立“示范型五好党支部”,保持党的先进性,以示范带动和辐射其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推动全市老干部党建工作整体再上新水平。(通讯员 张小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