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杨村桥收费站春节二三事
2015-03-03 13:15

2月14日,临近春节,大量的车辆往返在杭千高速公路上,在杨村桥收费站的车道里一派忙碌的景象。车牌号为浙AE1576的车辆装载着货物在杨村桥收费站缴费后,司机一脚油门驶出车道,突然从车上掉落了一包货物,司机并没发觉,依然驾驶着车辆继续往前开。刚好这一切被车道里正在巡逻的詹志斌和方远见看见,他们立刻跑过去,一边大喊,一边向司机挥手示意。司机将车停了下来,但一脸茫然,当工作人员告诉他让他停车的缘由时,他才恍然大悟,然后又是感激又是道谢。司机说,这批货是赶着送到附近一家工厂里去的,而且是过年前最后一批货,送完就回家过年了,而且这包货物还挺值钱,要是丢了可赔不起。工作人员帮司机把货物抬上车,并祝司机一路顺风。

2月17日17时35分,一辆车牌号为浙AB0K67的绿通车停到了杨村桥收费站的岗亭边,司机焦急地问:“你们这里有自来水吗?”正准备吃晚饭的班长杨歆航走向前去耐心询问,并引导司机将车先开至外广场。原来这辆绿通车是运活鱼的,由于装鱼的铁箱漏水严重,快到杨村桥时水已所剩无几,一车活鱼将遭厄运。司机只得提前在杨村桥收费站下了高速。杨歆航问明情况后,赶紧接来了水管往铁箱里灌水,与此同时,帮司机想办法先用破布把漏洞塞住,让鱼儿有足够的水维持到新安江农贸市场。此举让着急的司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握着杨歆航的手说:“你们的服务态度真好,暖人心啊!谢谢你们了!要不然我这车鱼损失可大了。”

因春运车流量骤增,特别是320国道红绿灯处,距离杭新景高速杨村桥外广场的匝道较短,很容易引起车辆倒灌,将导致高速路段的车辆严重堵塞。2月22日15时30分,杨村桥收费站接分中心指令,暂时进行入口封道。为了使外广场的车辆安全有序,该站詹志斌等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暂时封道解释工作。冬日里雨水伴着寒风,真的很冷,他们的大衣都淋湿了,手也冻红了,唯一没有变的是他们对司机乘客的责任和笑容。期间,有很多的司机辱骂和不理解,但是他们还是面带微笑,做好解释和劝阻工作。请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吧!(通讯员 邵红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